close

幾個星期前一個我在維護的網站地平線4X4(www.donet.idv.tw)

因為網域名稱租約到期  再加上文章發表人數不彰

個人決定把它給關站了

但是近日大家一直反映希望能重新開站

於是乎這次決定要找一個付費的虛擬空間

需求很簡單:

1.一年的費用在2000內。
2.價格要包含國際網域名稱租約在內。
3.要有支援PHP與MySql。
4.要能架設Drupal CMS軟體。
5.空間當然是愈大愈好。
6.速度當然是愈快愈好。


有了以上的需求後就開始找一隻狗狗來問吧!

這次以找國內的公司為主  因為考慮到以後可以交給其他人維護

虛擬空間的經營公司不少

但是價格一般都徧高無法達到VGOHosts我一年2000的需求

剛好看到這一家VGOHosts 需求符合,我選擇了其中的VH1-A虛擬主機方案。一年只要1920元 、空間提供6000MB、Mysql資料庫不限制、支援PHP與可以架設Drupal。

VGOHosts也有提供一個20天的試用,但是需要自備一個網域名稱(我猜想該公司應是使用Name Base虛擬主機)。馬上來申請一個試用看看,由於之前的架站經驗都是利用LINUX並且都是直接TELNET到主機做業。但是這是利用一個叫CPanel的後台來做管理,所有的設定與管理都是經過這一套後台做管理。跟之前的作業不太一樣還真是需要適應一下。

整個申請流程很簡單只要在他們的網站上填寫好申請表格

送出約二個小時內就會收到試用帳號與使用方法

再把我的DNS指到他指定的IP就可以了

試用的空間限制檔案為40MB,資料庫我裝了近30MB還OK

先瞭解完整個後台管理的操作方式後就開始要來安裝我CMS軟體了

第一先從網路下載了Drupal 5.11英文版

利用檔案管理上載了安裝程式  解壓縮後到Browser去執行安裝

唉呀!要設定資料庫

又回到管理介面把資料庫給設定好

很快速的安裝完成  看來支援Drupal很正常沒問題。

再回到Drupal中文正體網站去下載Drupal 5.7中文版來安裝

也是沒問題  到這裡我心想大概OK了

馬上把所有測試的東西都清除因為我要清出最大的空間來裝我的網站了

回到之前站設的主機把所有檔案給TAR起來

總容量約有29MB 應該還可以

馬上利用FTP方式上傳到VGOHosts試用主機上

解壓縮後去RUN一下Browser  果然~~告訴我無法連到資料庫

再回到原主機把phpMyAdmin給裝起來 再把資料給備份出來

備份資料庫的容量約為47MB  這下不知有沒有辦法給還原到試用網站

不管了空間不夠了再說吧!

在管理介面把phpMyAdmin給執行起來 接下把檔案給還原回去

等了真久約二個小時才把這近50MB的資料庫約還原回試用網站

到管理介面看一下資料庫的容量 欵~~怎麼只有27MB呀

不會失敗了吧

馬上開啟瀏覽器輸入網址~~~~~~

沒想到竟然正常的呈現出來了

真是太棒了 久違了地平線網站

馬上再來試試登入帳號  哇~~也正常了

這下好了 下班時間已經超過了 先下班吧

帶著愉快的心情下班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